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丨泉州泉港:“甜美”秀溪

www.ijjnews.com   福传泉港公众号  2022-05-18 18:48
  

感受“我们的新时代”

今天给大家介绍

一个网红乡村——秀溪村

这里,

是泉港最“甜美”的一个乡村。

为什么这么说呢?

今天就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

  “甜美”乡村

秀溪村

  位于泉港区涂岭镇西北部,因地理环境良好、土壤肥沃、水质甘醇,适合种植各类水果,春天有枇杷、夏天有龙眼西瓜、秋冬有甘蔗柑橘,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秀溪村立足生态环境,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打造“打造甜美乡村”。

  秀溪村党支部书记 王志成:“我们目前建成全区首个枇杷采摘园200多亩、甘蔗采摘体验基地100多亩、举办七届枇杷采摘节活动,并整合旅游资源促成农耕体验、研学旅游、休闲观光等产业发展。”

  主持人 钟观:“在秀溪村,除了瓜果香甜,村里还有将传统的制糖文化与现代的元素进行结合,建成我现在所处的集传统制糖工艺展示、糖文化展览、文化墙为一体的糖文化广场,并推出‘秀溪红糖’‘罐头酿’‘枇杷膏’‘枇杷蜜’等伴手礼,打响涂岭特色‘甜蜜’产业。”

  主持人 钟观:“品尝了秀溪的甜,它的美又在哪呢?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秀溪村的云门寺,这座寺庙可是大有来头,始建于唐代,鼎盛时期寺里有僧众百人。罗隐、李光地等名人雅士均有在此留下踪迹。目前秀溪还保留着罗隐读书处和钓鱼处两处旧址,云门寺仍留有李光地手笔‘云门禅寺’四个字。行走于寺庙间,庭院外木棉花开、庭院内古刹悠然,别有一番意境。”

  秀溪村党支部书记 王志成:“我们为进一步促进本地秀美景观、祈福文化、糖文化和乡村旅游相融合,因地制宜编制乡村建设发展规划,策划并配套建成云门寺周边游览景区,建设天马山登山观赏步道、百姓书房、乡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

  2016年秀溪村获评泉州市级第五批美丽乡村第一名,先后获评省“四星”级旅游特色村、中级版“绿盈乡村”等称号,2020年被列为市级乡村振兴精品路线示范村,获评国家级“森林村庄”称号。

  主持人 钟观 :“‘祈福入云门,牵手来秀溪’,看惯了城市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你,让我们一起通过云端镜头,体验一回乡野情趣,感受最美乡村的自然的洗礼吧!”

▲秀溪航拍图

▲秀溪杨桃园

▲秀溪枇杷膏酿制

▲秀溪优美风光

▲秀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糖文化广场

▲云门寺

▲百姓书房

  记者丨陈博杰 张彬彬 钟观 王海新

标签:我们的新时代|泉港
稿源: 福传泉港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