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9个项目 总投资178.7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5-18 08:30
  

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标准化提升项目一期工程昨日开工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在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晋江共有19个重大项目列入,总投资1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169.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个、总投资9.1亿元。

  今年来,晋江深入贯彻“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策划开展“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攻坚年”“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年”等“五个年”活动,全链条推进项目策划、招商、落地。1月至4月份新增招引项目79个、总投资828.6亿元。

  昨日参与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的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标准化提升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30亿元,按照“园区标准化+产业(创新)综合体”模式,实施产业项目改扩建及园区配套工程,计划2年时间完成,改造提升500亩用地,可增加产业空间50万平方米,预计新增产值60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泉州集中开工的19个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近九成。其中,晋江百宏年产72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总投资50亿元;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总投资17.2亿元。

  此外,结合泉州重点推进的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多个产业园区项目也将集中开工建设。其中,晋江凤竹鞋业“微工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拟建设标准厂房,重点引进鞋服、机械、卫生用品及仓储物流等相关产业链的成长型企业,召集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晋江佳福染整针织坯布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6.45万平方米,拟建设标准厂房、废水处理工程等,年增产针织坯布1.2万吨。

  除列入此次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外,二季度晋江还将集中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

  (记者 李玲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