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共17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033亿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5-17 16:19
  
17日,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位于晋江市的主会场宣布开工并作讲话,泉州市市长蔡战胜主持。

  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陈起拓 摄)

  17日,泉州市2022年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位于晋江市的主会场宣布开工并作讲话,泉州市市长蔡战胜主持。

  活动中,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分会场及其项目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78个、总投资10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5亿元。刘建洋指出,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市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提供重要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刘建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坚持项目为先、项目为基、项目为要,高质量推进项目攻坚,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集中精力、集聚资源,强化审批、融资、用地、用海等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确保疫情防控、防汛度汛和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要多措并举狠抓招商引资,立足产业发展招项目、城市建设谋项目、民生生态争项目,聚焦产业链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城镇功能品质提升,精准招引一批优质项目,鼓励引导企业加快物理空间、生产工艺技术“双改造、双提升”,就地增资扩产、提质强产。要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树牢“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管服务、管进度、管统计、管安全、管防疫”理念,一项目一机制一专班、市县业主单位扁平化调度,一线办公协调解决堵点问题,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作穿透落实,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

  李建辉、肖汉辉、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等市领导参加。

  (记者 陈林森)

标签:重大项目|总投资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