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2-05-17 12:0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发挥分配的功能和作用,完善公共服务政策制度体系。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的积极作用,有效控制资本的消极作用。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要坚持节约优先,增强国内资源生产保障能力,优化海外资源保障能力,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好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抓好风险处置工作。

  文章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坚定不移,但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要坚持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的原则。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完善能耗“双控”制度,统筹做好“双控”、“双碳”工作,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标签:习近平|求是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