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灵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5 10:30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整合现有便民事项、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日前,晋江灵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投用,辖区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您好,我是来领取暂住证的。”“请问积分优待政策如何办理?”……当天一大早,陆续有群众走进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可以看到,服务中心窗明几净,现场设置有休息等候区、多功能自助打印区等,还暖心准备了急救药箱、便民雨伞,相关便民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和轻松舒心的服务场所。

  据了解,服务中心位于长安路121号,灵源科技综合大楼斜对面,办公总面积近400平方米,按标准化建设,内设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等多个功能分区。“中心全面整合街道现有便民事项,将分散到各个部门的为民服务岗位整合入驻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了集中办公。同时,通过规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办事体验。”灵源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斌强介绍,目前服务中心设立了8个开放式服务窗口,可办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流动人口、民政、城建、卫计、人才积分、法律咨询等服务事项。

  “以前几个窗口都是分开的,民政事项办理在街道办事处,卫计事项要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劳动保障又在劳务所,有时办一件事情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所有的办事窗口都集中到一起,真是方便多了,办事速度也快,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市民柯先生对于新投用的便民服务中心给予了好评。

  灵源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中心的启用,既是顺应新时期政府职能转变和便民服务发展需求,也是密切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和打造服务型机关的重要手段。今后,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服务能力、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将服务中心建设成凝聚民心的“施政”窗口、“办事”窗口、“形象”窗口和“文明”窗口。

  (记者_林伊婷)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