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镇党校基层治理“领头羊”研习班开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4 10:02
  

  开阔眼界 解放思想 提升能力

  东石镇党校基层治理“领头羊”研习班开课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晋江东石镇党校又开课啦!12日下午,东石镇组织全体在编干部、基层治理“领头羊”研习班学员,参加该镇党校开辟的基层治理人才“领头羊”研习班专题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城乡规划、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知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据悉,这也是东石镇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之一。

  专题课上,深圳市雅克兰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规划师吴文媛,为研习班学员带来了主题为“城市结构与有机发展,城市更新的空间策略与方法”的讲座。结合国内外城市规划建设和更新发展的生动案例,吴文媛剖析了城乡丰富的空间形式、规划策略等,并重点分析了路网结构、停车设施、历史文化融合等内容。

  “听完讲座,我对社区的规划建设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东石镇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志嘉表示,该社区正着力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下一步,将从谋长远和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统筹提升社区党建、医疗、文化、环境、交通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打造方便群众的舒适生活圈。

  除了开展基层治理人才“领头羊”研习班专题课,东石镇党校还开辟了理论学习“固磐石”锤炼班、业务骨干“硬铁军”培育班、年轻干部“青苗”孵育班、本土文艺“仁和风”涵养班等,将通过从十四五规划看数字经济发展、电子商务专题讲座、基层协商与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会治理领域专题讲座、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专题讲座等课程,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理论学习工作的开展,东石镇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集中统一学、专班专题学、交流研讨学、外出观摩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明确思路,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有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肖玉蓉)

标签:研习班|开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苏毓茹苏毓茹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