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雨天 “种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5-13 08:38
  

许坑老年人家门口“种苗”

  时间:5月12日

  天气:大雨

  地点:罗山街道许坑社区

  今天下午,雨下个不停。我刚来到罗山街道,就听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说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机动队到许坑社区为居民“种苗”的事。“这种天气,接种的居民多吗?”“接种现场组织得如何?”……带着疑问,我决定去现场看看。

  一到许坑社区文化大楼,上百名居民正有序排队。队伍70%以上是老年人,社区工作者和老人会的工作人员共10多人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天气虽不好,但大家积极性很高,今天有五六百人来接种疫苗。”许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新程说,进村“接苗”时间确定后,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告知居民后,又挨家挨户电话通知。

  说话间,居民吴清红搀扶着74岁的父亲走到留观区。“这天气虽然出行不便,但怎么都比跑一趟卫生院方便,家门口‘种苗’既省时又省心。”吴清红说,父亲去年11月接种了第二针,“老人的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弱,家里不少人又在外省工作,来来回回的有点担心,现在打了第三针,家人更安心了。”

  听到我和吴清红的对话,71岁的杨阿姨一边喝着社区准备的矿泉水,一边搭话道,“我也觉得第三针打了比较安心,我们现在年龄大了,不能马虎。”

  许坑社区60岁以上老人,为何如此认可疫苗接种?除了社区居委会提前介入外,老人会也功不可没。

  许坑老人会秘书长杨军荣告诉我,他有一张12人名单,名单上的老人有耳重、独居、孤寡、无智能手机等各种情况,老人会不仅提前派专人通知到位,还提供专人专车接送服务。“现在大部分老人都接种了第三针,希望社区老人都能便利地实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老年人接种疫苗是防疫线上不可或缺的一环。近期,罗山街道将陆续进社区“种苗”,居民朋友们,请一定注意居委会的通知,早“种苗”早安心。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实习生 李敏姗)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