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1 08:50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9日,晋江市市长王明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研究城建领导机制调整、晋江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专项规划、晋江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晋江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城建领导机制调整是贯彻“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坚持一盘棋统筹,配强专班专业力量,加强统筹指导调度,做大做强城建办职能作用。要坚持系统性思维,有序推进厂居混杂区域疏导治理、老旧城区有机更新、新片区开发建设。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强化策划指导、跟踪督促,全力推动城建项目提速提效。

  会议指出,加快应急体系建设,对于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守住安全底线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打造安全韧性城市。要夯实安全基础,积极策划项目抓手,提升应急治理智慧化、信息化水平;要按照“急重轻缓”原则,滚动推进重点工程,全面完善应急体系。要提升应急水平,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机制,加快构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会议指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打造体育城市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围绕重点工作,细化目标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优化机制,加大倾斜支持,推动计划快速推进,推广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全力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发展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细化项目措施,精准应对提升;要及时总结固化经验做法,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还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学校安全、信访稳定等关键,强化统筹、穿透落实,确保消除隐患;要扎实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提高抽查比例,确保排查质量。要严格对照常态化创建要求,对标找差、全面整改,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市政府|常务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