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共产党员黄莺莺:三娃母亲的坚强信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12 20:37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黄莺莺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是晋江市医院一名妇科医生。在本地发生疫情时,她放下所有的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需要往哪里去。无论是坚守妇科本职岗位,还是主动报名一线采样工作,或是值守医院妇儿中心封控区急诊,她主动靠前、服从安排,力所能及干好每一件事,只盼疫情早日结束,可以与亲爱的家人团聚。

黄莺莺(左一)

  当黄莺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人们的“岁月静好”无所畏惧负重前行时,谁知道,她还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当人们认为她作为白衣天使理应天生坚强时,谁又知道,生活中她也是婆婆疼、丈夫爱的宠儿。

最长50小时没合眼

  谈及参加采样一线工作,给黄莺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她有了一次连续50个小时没合过眼的经历。3月27日,还在妇科正常工作的黄莺莺轮到值班。当完成了24小时的通宵达旦工作后,28日上午她随即参加入户采样,一直坚持到下午4点。回医院吃了晚饭,得知陈埭采样点急需多备人手时,不知疲备的她又主动报了名。当晚11点执行任务前往陈埭,这一去就是个通宵,采样任务完成回到医院已是29日中午11点。这样的连轴转整整持续了52个小时!值得骄傲的是,在妇科值班的那个凌晨,黄莺莺还成功抢救了个血色素低至29g/l、失血性休克的患者。

  黄莺莺说,特殊时期,全院所有人都一样,没有一人叫苦喊累。“所有努力都是值得。谁让我们选择这份职业?谁让我是共产党员?我们就像战士一样,敌人来了,就义不容辞扛枪上战场。”

  一家五口分居三地

  黄莺莺的丈夫高德松是石狮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们婚后育有一女,今年8岁,二孩政策放开后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孩,如今4岁,双胞胎的到来对他们一家来说是个莫大的幸运,但对医警组合的家庭来说却增加了不小的负担。平日里,白天孩子交给婆婆带,夫妻俩尽量错开值班,晚上至少保证1人陪孩子回家睡觉。本地疫情开始时,黄莺莺知道夫妻俩必须双双投入到抗疫一线去,就只能让三个孩子暂时住到婆婆家。

  3月中旬,疫情刚刚开始,两天一轮的大筛,按要求凌晨3点前就要赶到医院,既要值妇科夜班又要参加应急采样队的黄莺莺回家看孩子的次数寥寥无几,即使回家也仅能片刻停留。自3月19日石狮晋江路口实施管控后,黄莺莺就再没回家过。24天过去了,与孩子们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的分离,心酸和不舍难以言表。

  隔城相望 姑嫂塔是个念想

  黄莺莺的爱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一边执行安保工作,一边提供24小时涉疫案件法律咨询。夫妻两人没日没夜地战斗在抗疫一线,但相互的关心问候从不停止。有一天,黄莺莺接到爱人发来的微信:“没有你在,房子再大再豪华也只不过是房子,你好好睡一觉,前面的路会很辛苦,我会陪你走,要相信苦日子会过去的,等疫情结束,我们带着孩子好好玩一玩,请你一定保重自己,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解封,我们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了!”

  黄莺莺在晋江的住所,晴天时上18楼天台便能够眺望到石狮姑嫂塔,而高德松的单位就在姑嫂塔山脚下。警医相恋,聚少离多,年轻时他们就有过约定,思念时就望一眼姑嫂塔。

  感恩家人的守候

  身为警察的丈夫,因职责所在,也回不了家。疫情开始后,知道小年轻夫妻有可能要在单位闭环,公公婆婆没等孩子们开口,就先说了:“你们放心去,孩子我们帮你负责带好。”两年前,莺莺的公公因车祸住院了半年,现在行动还不便。婆婆除了要照顾他们小家的三个孩子,还要带同为一线工作的小叔子的两个娃,外加照顾行动不便的公公,一人扛起五个孩子、一个老人的照护!莺莺的心里对婆婆满是感激和不舍,她和爱人在守护晋江、石狮群众生命安全的时候,是婆婆为他们守护小家,他们才能心无旁骛地工作。

  “就是夫妻间互相鼓励,家人的真心相待,才让我更加有力量加入抗疫中。”黄莺莺这样说。

  愿雾霾散去,每日都是晴天。站在凯旋国际小区楼顶往利朗方向看过去,她可以清楚看到姑嫂塔。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抗疫|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