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医院药学部:齐心战“疫” “药”有作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07 19:15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3月13日疫情发生后,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前线,奋勇抗疫,留下了一个个令人泪目的瞬间。这数以万计的抗疫大军中,晋江市医院药学部的力量如漫天星火一般投身在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用热忱与无畏书写着战斗篇章。

  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晋江市医院药学部全科人员上下齐心,严阵以待,共抽调27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在外派人员过半的情况下,科室快速调整工作排班,确保岗位不缺人,工作无缺口。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晋医药学人展现了卓越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支队伍里有即将退休仍奋斗在核酸标本转运一线的副主任药师,6名药学人员主动请缨参加陈埭封控区采样队,7人因配偶同为医务人员而双双上一线抗疫却狠心将娃寄托他人。还有很多药学人分别驻守在全市各个疫情防控重要岗位上,其中驻守隔离点人员4人,封控区入户流调人员1人,复阳采集人员1人,核酸基地工作人员3人,采样游击队6名……他们默默无闻地冲锋在前线,经常从凌晨忙碌到次日的凌晨,践行着自己身上的使命。此外,还有许多申请支援一线却没能出征,在常规药学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值守的“看家人”。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同样的热忱,传达着对守护生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药学人有奉献的态度,药学部集体更有关怀的温度。药学部在集中力量支援一线的同时,全员取消休假,保障常规工作顺利完成,尽最大努力满足各种用药需求。如果说新冠病毒是敌人,医生、护士是灭敌勇士,那么药品就是勇士们手中的武器,药学部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大局。

  药学部根据国家名老中医、晋江市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郭为汀开具的抗病毒预防方,迅速制成抗疫中药暖心汤剂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袋袋中药汤剂,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爱,为医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抗疫“硬补给”,增加安全保障。也为大家带来一片暖意和一份健康。

  在配合抗疫工作的同时,科室内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为了保障临床用药需求,药学部所有在岗药师加班加点完成全院药品的采购、供应工作,密切关注全院药品的使用动态和库存情况,全力满足临床用药需求。他们一人多岗穿梭于医院门诊药房、急诊药房、妇儿药房、中心药房、感染药房、发热药房、中药房等,工作量大、人数少,但是,这些药师们没喊过苦、叫过累,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做好药品保障工作。

  现阶段,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大部分病友出行不便,就医困难,晋江市医院推行线上慢病续方和快递送药上门服务;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保障肿瘤患者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医疗用药需求,解决患者疫情期间用药难的问题。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疫情中,药学部每一位医务人员都选择了坚守,“疫情之下,药剂科全体人员都是战士,背上有使命,心中有责任”。

  齐心战“疫”,“药”有作为。这既是承诺,更是作为。晋江市医院药学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全力配合医院防控工作,做好药学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药学部全体医务人员也将继续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战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定地与前线医护人员一起,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