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城管局与陈埭海尾村签约共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6 08:51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近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与陈埭镇海尾村签订协议,双方党组织正式结对共建。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资源联创等措施,逐步促进和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结对共建内容包括聚力构建一批帮带机制、结对帮扶一批党员群众、共同打造一批党建品牌、合力破解一批治理顽疾等。

  结对共建期内,双方将根据工作安排,开展多领域党建合作。城管局将安排一名同志兼任海尾村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开展基层网格化建设和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基层党建工作。双方相关班子成员开展结对帮扶,每人结对帮扶基层党组织1-2名困难党员或老党员,按照发挥帮扶人员特长、努力服务帮扶对象的原则,协商明确帮扶内容和措施,重点从政治思想、发展思路、扶贫济困、技术项目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同时,在“七一”或“两节”期间,共同走访慰问一次困难党员群众,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双方将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对策,相互借鉴各自先进的经验做法,促进双方党组织在制度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品牌建设特色化等方面共建共享、共同提升,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形成特色党建项目成果。双方将共同聚焦破解基层治理“顽疾”,结合各自特点,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物力、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试点工作,探索基层治理制度改革,释放结对共建的深层次潜力。

  晋江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珊表示,要根据海尾村实际,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将结对共建落到实处;要真作为,在共建过程中,发挥双方优势,让海尾村真正成为城管局党员干部接受农村实践教育的基地,并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发挥城管局的优势,支持推动海尾村的发展;要真成效,让海尾村有新变化,城管局干部受教育,实现共建的最终目的和价值归属。

  (记者 朱艳)

标签:陈埭|人居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