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专题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5 08:55
  

思想紧起来 行动硬起来 责任严起来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晋江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在会后召开专题会,部署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强调,思想要切实紧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发动村(社区)力量,配强配齐技术专家,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把“回头看”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守牢政治底线。

  王明元要求,行动要坚决硬起来。围绕“排查要更彻底”,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发扬“清街扫楼”精神,综合利用卫星图斑、天地网、市场主体信息、人口房屋信息系统等手段,多渠道、多维度交叉推进,拉网式、全覆盖清查,确保一个不漏、一房不少;围绕“整治要更到位”,坚持“急的先查先治”,聚焦经营性房屋,全面摸底排查,果断处置到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围绕“打击要更坚决”,加大依法处置力度,强化负面典型曝光,加强“两违”巡查管控,对新增“两违”保持“零容忍”,从严从快从重惩处,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王明元强调,责任要全面严起来。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调动村(社区)、网格力量,切实把责任穿透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充实督导组人员力量,加强明察暗访,落实日通报制度,实行督帮一体,及时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晋江市领导陈希参加会议。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房屋安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