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磁灶“红色力量”护航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5 08:52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五一”假期,晋江磁灶镇辖区工业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推进社会经济全面复苏。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磁灶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创建“无疫企业”,成为护航全产业链复工复产的“红色力量”。

  为统筹抓好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磁灶镇开展以工业企业为重点对象之一的疫情防控“夜查”行动,镇村党员干部兵分多路全面深入一线排查,有序推进安全复工复产。

  为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实现产能复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磁灶镇组建了由镇村党员组成的27支复工复产服务队,深入企业靠前服务,强化帮扶力度,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政策、物资、资金、运输、员工等环节出现的困难问题,对相关问题分项梳理,分类办理,精准施策解决难点堵点,并点对点指导企业申报惠企政策,切实将服务做到实处。全镇112家规上企业早早实现100%复工复产。

  在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市场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一方面继续守牢检查点,严格落实防疫排查;另一方面,依托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了解市场商户复市需求,帮助解决难题,推动市场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在闽运兴物流,公司总裁、党员李德苗不仅在疫情时期为一线战“疫”贡献力量,更严格把控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落实企业“防疫+复工”的组织保障、人员管控、现场防控、物资保障及设施保障,实现企业复工率近100%。

  在宝洋工业区,福建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岚波带领公司党员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严格落实企业职工健康管理,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争先锋、当表率,为筑牢疫情防线做出了贡献。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无疫企业’创建过程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非公党组织、非公党员更要带好头,做贡献。”磁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磁灶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引导辖区各涉企部门党组织和党员业务骨干下沉服务,充分发挥“党建+人才”优势进一步巩固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督促各方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推“无疫企业”顺利实现100%复工复产,全力推动疫情歼灭战与经济发展主体“双战双胜”。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王慧雯)

标签:复工复产|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