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最新提醒!事关“五一”出行!

www.ijjnews.com   晋江电视台公众号  2022-04-28 16:09
  

“五一”假期将在周末开启

并持续到5月4日

5天假期

有的市民计划出行放松一下心情

有的计划与家人朋友聚会

还有的准备从外地返回晋江

那出行和聚会

应该注意哪些防护措施呢?

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 叶福全:如非必要,不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病例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话,要提前向所在单位或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回晋江后,市民应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可疑暴露史以及旅居史。

减少聚集性活动  严控聚餐人数

假期里

有的市民可能会走亲访友并聚餐

为此,晋江市疾控中心建议

减少聚集性活动

倡导家庭式聚餐

严格限制聚餐人数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 叶福全: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建议隔位就座,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50人以上的活动,应当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餐饮场所应统一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方可进入,控制同一时间段的就餐人数,加大餐桌座位的间隔。聚餐期间,禁止就餐人员划拳、斗酒等容易引起飞沫传播的行为。

重点地区来晋人员应主动报备

“五一”假期

重点地区来晋人员

应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

晋江市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 叶福全:

1.高风险地区入(返)晋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入(返)晋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地区以及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入(返)晋人员,落实“7+7”措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晋,抵达我市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进入公共场合遵守相关防控规定

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景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请配合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限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一旦发现非绿码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由镇街防疫人员进行处置。

乘坐动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管好票据以便查询。

购物时推荐自助购物结算、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公共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五一”期间,外出加强自我防护,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

标签:疫情防控|健康提醒
稿源: 晋江电视台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