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26 08:20
  

坚定信心奋起直追 奋力攻坚既定目标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晋江市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张文贤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展现出晋江干部、企业、人民群众心血相连、咬牙握拳、坚韧不拔、团结拼搏的抗疫精神。全市上下要心坚如磐,把抓疫情防控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追赶的气势,直面挑战、深刻反思、坚定信心,辩证研判形势,主动适应趋势,抢抓机遇、化危为机。

  张文贤要求,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对照“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在抓好防疫、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策,全力推进“五个年”活动,攻坚既定目标。要如履薄冰抓好疫情防反复、防输入,扫清风险,平战结合,创建无疫镇街、无疫村居、无疫企业;要精准精细抓好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动态监测、精准调度、清单管理,紧盯集采、订单、产能协作、消费、外贸等重点环节,“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困难,“一产一策”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要坚持系统思维抓好增资扩产、提质强产,以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攻坚、数字化升级、园区标准化建设、政策落地见效为抓手,抓紧策划生成、落地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对冲疫情影响;要加强统筹,善抓重点,扁平化推进基层各项事务,做到简单化、抓重点、抓精细,确保高效穿透落地;要找准关键点突破,做到面上布置、点上突破、打开缺口,用最短时间破题解决;要加快推进“晋江经验”20周年、城市品质提升年、世中运举办年等各项工作,奋起直追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回来。

  张文贤强调,要守牢底线,保财政运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积极向上争取一批应对疫情、恢复发展的政策支持。要保基本民生,落细落实稳岗促就业各项措施,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困难群众、新晋江人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要保社会稳定,抓好风险点排查处置,构建基层治理长效机制。要鼓足斗志、带好队伍,把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出来,让过去的苦难铸就更大的辉煌。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作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正视困难,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把抗疫凝聚起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追赶的强大动力,全力打好经济建设主动仗、翻身仗。要奋起直追,奋力攻坚既定目标,强化政策精准输血,及时打通产能、融资、订单、物流等堵点问题,全力复工复产、满工达产;要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征迁清零扫尾和项目投资,加快增资扩产、提质强产;要提速促进市场消费回补,进一步稳存量、扩增量、挖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全力稳定外贸出口,坚持问题导向,畅通对外通道,发挥平台优势,强化政策帮扶,积极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扩规模、提效益;要强化经营运作,规范做好税收征缴,推动更多税源回归。要全面对账,提速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城建品质提升、开放招商科技创新项目落地、世中运筹办举办等重点专项。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记者 蔡斯洵)

标签:经济|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