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永和“红色赋能”助推复工复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20 08:37
  

  晋江新闻网4月20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迎来复工复产,晋江永和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定企指导、靠前服务、聚能担当”等方式,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统筹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集成公司生产车间

  连日来,永和镇连续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求各部门、各村要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指导,注重分层分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永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挂钩服务规上企业,采取“实地走访指导、建立工作台账、逐一销号整改”的形式,主动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和督促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复产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镇企业办、防控办、安办等职能部门联合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审核验收小组,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明确其作为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要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加强宣传引导,细化防护措施,跟踪督促其始终做到“五到位”。

  为推动复工复产,永和镇积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有关部门,让上级出台的企业纾困政策更快更好地落地见效,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保稳定;大力宣传惠企政策,印发宣传通告2000份,为企业逐一分发到位,通过“一对一”服务,推动政策落深落细;畅通问题诉求反馈渠道,切实为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及用工、融资、原辅料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全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多种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措施到位准确。

  永和镇还设立人才服务专窗,采取电话、微信调度等方式,密切关注并及时了解掌握重点人才项目在用工、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协调工信、科技、人社、商务、金融等职能部门,督促抓好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地落实。

  集聚红色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疫情期间,永和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站在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确保各企业防控到位,复工有序。

  抗疫期间,各企业全面发动和依靠职工群众,组建13支党员突击队,设立28个复产复工先锋岗,加大职工健康台账、动态跟踪管理、健全定时消杀、防控知识培训等内容的落实。各企业党员既是抗“疫”一线防护员又是生产一线“机动员”,他们在做好厂区、车间等防疫防控宣传的同时,还要跟踪记录在家员工的行踪动态,指导防疫措施落实,定时帮助生产员工测量体温。复工复产后,各企业组建红色巡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建立每日巡察督查机制,对陪护点管控人员、档案记录情况、人员“聚集点”“体温监测点”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

  (记者 王诗伟 通讯员 王子军)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