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4月19日,晋江开展重点区域及局部核酸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04-18 22:38
  

关于开展晋江市重点区域及局部

核酸检测的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419开展晋江市重点区域及局部核酸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一)陈埭镇、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全域。

(二)隔离点设在企业的,企业全体人员及其周边适当区域内的人员(具体由所在镇<街道>划定)。

(三)池店镇、磁灶镇、紫帽镇、安海镇、东石镇、内坑镇、英林镇、金井镇、龙湖镇、深沪镇按20%抽检。

(四)其他重点区域。

二、检测时间:

1.陈埭镇、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于4月19日上午06:00开始;

2.相关隔离点及周边于4月19日上午06:00开始(具体以相关镇<街道>通知为准);

3.抽检区域于4月19日下午13:00开始。(具体以相关镇<街道>通知为准)。

三、检测对象:

上述行政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

四、检测地点:

请以上镇(街道)以及村(社区)所有人员根据属地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五、注意事项:

1.广大市民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错时在村(社区)指定区域参加核酸检测。

2.采样点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按规范要求配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保障物资、药品供应。

重点管控对象按原有渠道落实核酸检测。

陈埭镇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

池店镇、磁灶镇、紫帽镇、安海镇、东石镇、内坑镇、英林镇、金井镇、龙湖镇、深沪镇的便民核酸采样点于当天中午12:00暂停采样。

3.广大市民在检测期间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按所在镇(街道),以及村(社区)通知,携带好手机、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准备好“福建健康码”,按时有序在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没有手机的居民可以带好身份证,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

4.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插队、不相互交谈,避免拥堵、聚集,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

5.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6.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稿源: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