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2022-04-07 15:3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4月6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底线。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全链条管控,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并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准备。要切实增强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坚持“人防、物防、技术防、机制防”相统一,筑牢安全科技支撑,健全综合监管、安全预警、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安全工作机制,打造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多措并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要大力实施绿化美化行动,优化树种林种结构,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强化生态资源保护监管、构建全时空的监管体系,拓展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扎实推进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全面推进集体林地“三权分置”,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积极推行林业保险,做活林业金融,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调动全民参与,推动义务植树与生态修复、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紧密结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指出,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要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确保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要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双减”改革攻坚,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大投入保障,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我省生态经济发展优势,主动抢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机,推动生物技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区域布局,做大做强创新型领军企业,加快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坚持政产学研协同发力,畅通融合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强医保体系对创新产品应用支持,全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产业生态圈。

  会议审议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福建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发展规划》、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和《福建省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标签: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建设
稿源: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