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科学合理安排 高效有序检测 从黑夜到白天 西滨镇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07 08:44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跃进点开5道。”“思进点开8道。”……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晋江西滨镇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不断优化检测流程,科学有序组织群众,切实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据介绍,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西滨镇持续完善应急预案,逐项分解研究各个环节、步骤,并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路线,让群众、企业员工就近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将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合理划分、精确到点、责任到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

  1日凌晨0时许,西滨镇工作人员根据2万多人次的检测量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增设采样通道,提高采样效率。在辖区4个采样点都配备充足的专业采样人员、信息录入人员、秩序维护人员,群众采用凭票入场方式有序进场,核酸检测采样高效进行。

  “起床就惦记着做核酸。”家住跃进村的陈小姐说,自己前一天拿到隔天核酸检测的票,票上时间是早上5点,于是她4点30分就起床去排队,现场核酸采样只用了十几分钟就做完了。她说,自己每次都会提前一点去,而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就准备好了。每轮核酸检测,他们从黑夜到白天,“真的辛苦,大家做好配合是应该的。”

  2日上午11时,西滨镇接到开展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干部、医护反应迅速,火速奔赴一线开始准备核酸检测工作。仅用一个小时时间就准备妥当,等着群众到点前来核酸检测。

  “请抬头张嘴……啊……好,可以了!”3日清晨5时许,天还未亮,西滨各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已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开始第十一轮的核酸采样。

  连续三天,西滨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交警、各村(社区)干部、党员、人才、志愿者等一线人员,每天站岗超过9小时,只为快速完成西滨镇各类人员核酸检测,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这几轮核酸检测,大家通力协作、众志成城,核酸检测完成的时间也越来越快。”海滨社区党支部书记蔡珍珍说,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最担心的是现场人手不够,秩序难以维持。令人感动的是,在每场核酸检测中,都有不少村(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志愿者工作,大大缓解了现场的工作压力。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尽一己之力助力疫情防控,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思进村志愿者黄先生说。

  在连续多轮核酸检测中,记者了解到,西滨镇还结合辖区内企业多的特点,独创了三“chang”(即,候场、入场、工厂)模式。在统一安排下,辖区企业员工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举着公司名牌,分批次有序来到工厂采样点。从排队候场到有序入场再到工厂就地采样,三“chang”模式不仅让辖区企业员工安全有序做好检测,而且也方便了志愿者人数统计等工作的开展,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压力,得到群众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记者 蔡培仁)

标签:核酸采样|西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