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点赞新塘后库这群女儿、媳妇 志愿当起社区“配送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04 10:57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菜来了!”昨日下午,在晋江市新塘街道后库社区,又有一批居民、来晋务工人员通过网上订购的生活物资抵达社区指定配送点。按订单分拣、配送上门,社区10多名巾帼志愿者随即忙碌开来。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义务为大家下订单、配送上门,当起了暖心的“配送员”。

  “90后”陈冰莹是志愿者团队里的“团长”。因为热心肠又熟悉网购,疫情暴发初期,社区团支书找到她,请她帮村民、来晋务工人员解决生活物资配送的难题。

  “我们家卖水煮鱼,大家经常找我微信下单,所以都比较熟悉。”陈冰莹笑着说,疫情发生以后,店面不能营业,她也就空闲下来,能帮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她也觉得很有意义。

  在社区联动下,她和另一名热心大姐傅金杏,开始每天给大家统计订单,再统一联系社区保供应的超市去订货。超市物资配送到指定地点后,她们又根据每家每户的订单详情,进行逐一分拣,送货上门。

  看她们两个人忙不过来,社区里的女教师、“宝妈”,也加入进来,大家组成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女教师陈月华是队伍中的大姐姐,每天上完网课,都会赶来帮忙。

  “我们都是社区里的女儿或者媳妇,大家都想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陈月华说,虽然是义务帮忙,但难免也有委屈的时候,有的居民会对送上门的菜品不满意,有的以为她们是平台方雇的工作人员,对她们不够友好等。

  遇到委屈时,大家也红过眼眶。“但我们身边的人都互相鼓励、互相打气。”陈冰莹笑道。

  随着后库社区新增了封控区,民生物资配送变得更为紧要。巾帼志愿者们也愈发觉得身上这件红马甲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她们这群人很能干,把大家定的物资分发到每家每户,帮社区解决了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的难题。”后库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团结介绍,后库社区有3000多人,按五个网格进行管理和物资配送。近日,在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牵线搭桥下,后库社区和“淘菜菜”平台建立了民生物资供应对接,群众下单更方便,志愿者的担子也减轻了不少。

(记者_许春)

标签:新塘后库|志愿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