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忙起来就不会觉得累”西滨医护人员连续“作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22 10:46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19日晚接到任务,21时,发布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23时,完成20日全员核酸采样点资源匹配表;20日凌晨3时,发布“村村响”小喇叭音频,各村(社区)做好落实;4时30分,西滨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集结到达各采样点;4时40分,采样点信息登记员学习当天20混1操作方法;5时,信息登记员扫码开箱,开始进行采样。这是西滨镇防疫一线在第四轮核酸检测前的8个小时。

  与疫情赛跑,没有半刻休憩。20日7时许,在海滨社区采样点,西滨镇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党员吴寿山、邓纪明、陈春先组成“核酸检测三人组”,在现场引导群众排队等候,为群众测体温,帮忙做好后勤工作。“排好队,做好一米间隔。”“请提前打开健康码。”……采样的2个多小时,3名老党员始终在现场来回,连坐一下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不能坐,忙起来就不会觉得累,等结束了再休息。”吴寿山说。

  “经我之手必阴”“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在3个采样点,21名西滨卫生院医护人员身上都写着不同的鼓劲标语,因为没有人员轮换,他们都已经连续作战多日。在思进村采样点,记者看到,许家威先用消毒液搓手套,再撕开包装袋取出采样器,放入受检群众口腔采样后,交给身旁的同事收集,每名群众采样过程不到10秒钟。为了提高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许家威一直坚持站着采样。他说,这几天连续干下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腰酸背痛。

  正在给居民做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陈重阳,两天来休息了不到6个小时。每当有居民走过来采样,他总是先亲切地打声招呼,示意对方坐下,自己则踮起脚尖、身体前探,小心翼翼地采集样本。“不敢多喝水,怕水喝多了上厕所,耽误了采样时间。”陈重阳说。

  从20日凌晨4时30分到下午2时30分,整整10个小时,当天,西滨镇核酸采样点的21名医护人员相互鼓励支持,共采集核酸标本21680人份,比前三轮更加有序高效地完成任务。 

  在当天的采样现场,还出现了这样一幕:8时许,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带队来到采样点察看,发现采样点一名医护人员独自忙着将15个相连接的一次性采样器拆开,方便前方医护人员采样,王沂鸿随即拿来板凳坐下,与医护人员一同拆分采样器,直到拆分完才离开。

  上下一条心,温暖一座城。在疫情的大考下,西滨镇涌现了不少感人的瞬间,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传递令人动容的脉脉温情,勾勒出了这个小镇最温暖的底色。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