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各街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12 10:18
  

  磁灶镇:全民动员齐参与 扮靓绿水青山

  昨日上午,晋江磁灶镇组织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磁灶”义务植树暨“打造绿色城镇,党员带头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在磁灶香埔山公园新栽绿树20亩。

  上午9时许,磁灶镇党政班子成员、磁灶镇机关各支部党员,挂钩磁灶镇的市直单位、磁灶镇直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晋江市级党代表、磁灶镇少先队员代表、志愿者等100多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挖坑、培土、浇水……短短1个多小时,300多株小叶榕、黄花槐便布满山头,将现场点缀得绿意盎然。

  “这只是磁灶今年植树造林的开始,我们已制定相关的实施方案,切实将造林绿化任务分解到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并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早规划、早安排、早行动。”磁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磁灶把“青山绿水美家园”作为目标,突出镇区绿化、流域绿化、乡村绿化、厂区绿化和校园绿化等,以各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重点流域绿化,带动其它村(社区)、企业、学校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磁灶镇今年计划新增造林200亩,目前全镇已策划造林项目15个。下阶段,该镇还将全面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村级公园、乡村景观林、微景观、房前屋后庭院、裸露山体绿化及学校、企业景观绿化。

  (记者 赖自煌) 

  新塘街道:马占相思绿满山

  春光明媚,绿化植树正当时。昨日,晋江新塘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动员,绿化新塘”义务植树活动,在荆山社区大北山头上,种下了500多株马占相思树,助力打造空气常新的美丽新塘。

  挖土、栽种、培土、浇水……活动现场,新塘街道干部职工、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市直派驻单位、市直挂钩单位代表,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等100多人忙得热火朝天。大家三五人一组,通过分工协作,将一棵棵2米多高的树苗有序种满山头。

  记者了解到,当前,新塘街道正着力推进荆山社区大北山山体林分改造,马占相思树苗成活率高,有利于绿化荒山、营造水土保持。

  新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该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工程,打造美丽新塘”的生动实践与具体体现之一。下一步,新塘街道还将把义务植树与专业植树、普及绿化与打造精品、建绿造绿与爱绿护绿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面提升街道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

   (记者 许春)

  深沪镇:深情守“沪”绿满城

  昨日,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晋江市深沪镇组织镇机关人员、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镇团委、深沪卫生院、深沪交警中队工作人员,金屿幼儿园部分师生等,开展以“美丽晋江人人创、深情守沪绿满城”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金屿幼儿园附近栽种200多棵绿植。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深沪再添新绿。

  深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主要栽种美人树、黄花槐、秋枫、麻楝等绿植。“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深沪镇计划完成植树造林200亩。接下来,深沪镇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继续在全镇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深情守‘沪’绿满城。”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今后几年深沪镇将围绕文化公园和口袋公园建设、重要节点绿化景观建设、主干道绿化提升、乡村见缝插绿等项目对深沪进行美化、绿化,助力海丝风情小镇的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 施蓉蓉)

  紫帽镇:紫湖水库新增200株落羽杉

  昨日,晋江紫帽镇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国营紫帽山农场党员、离退休干部代表、紫帽中心幼儿园志愿者、紫帽中学志愿者及各村共青团员志愿者等,前往紫帽山紫湖郊野公园紫湖水库旁开展践行河长制暨义务植树活动。

  现场,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拿起工具、挥锹挖穴、栽苗填土、取水浇水,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约莫2小时,原本光秃秃的空地上立起了200多株落羽杉。

  “大家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紫湖公园换来一片绿意盎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能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又能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及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新紫帽、加强镇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蔡培仁) 

  东石镇:石佛山山体复绿 

  昨日下午,晋江东石镇石佛山后坡山脚处一片裸露的土地上,添了新绿。这是晋江市人民检察院、法院、林业和园林绿化局联合东石镇开展石佛山山体复绿活动的成果。

  下午3时许,活动参与人员和东石金山、龙厦小学师生带着水桶、铁锹等工具来到现场。只见,绿意盎然的石佛山下,一片裸露的地块上尘土飞扬。挖坑、铲土、种 树……大家说干就干,一起种下了美人树、蓝花楹、宫粉紫荆等100多棵树木。

  记者了解到,该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天寺石佛造像和摩崖石刻的建设控制地带,面积约3000平方米。早年山体被人为破坏,因为地方偏僻,后又有人前来私倒建筑垃圾和废弃石粉等。

  “接到群众关于该处被垃圾侵 占的举报后,我们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联合东石镇政府和多个部门,对该处的垃圾、石粉进行测量鉴定,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清除。”晋江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以来,东石镇着力推进该地的环境整治和山体修复。“希望通过植树造林进一步保护山体。下一步,我们还将借鉴周边镇街关于山体公园改造的成功经验,将这片地块改造成周边群众休闲运动的好去处。”东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午,在伞都大道夜光漫道旁,东石镇也组织开展了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扮靓镇区景观。在坑园村,“绿色家园 人人共建”植树节活动也开展得热火朝天,在村道两侧添了新绿。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植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