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财说道 心中有“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1 10:12
  

  连日来,晋江经济报记者走访报道了包括安踏、中乔、信泰、卡尔美在内的晋江多个数字化项目,让更多的读者通过版面、视频能够更直观感受到晋江产业端的数字化变革。

  从最初单个企业的探索,到如今大部分企业已经有所了解并上马数字化项目,这是发生在晋江产业身上的巨大变化。而这种变化的最大推动者,无疑是作为操盘手的企业主。正因为他们做到心中有“数”,才让晋江的产业数字化有了依托。

  诚然,对于企业主来说,走上数字化变革这条路,既有外因的倒逼,也有企业持续升级的内在需求。外因方面,适龄劳动力资源短缺、市场变化更快、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更强,都在很大程度上要求企业端能够做出变革来适应新形势;内在方面,信息孤岛存在、管理优化提升紧迫感强等因素,也要求企业主不得不通盘考虑运用时下更高效的手段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对于企业家而言,不仅要认识数字化的重要性与紧迫感,更要找准适应自身发展的数字化突破口。在企业的数字化变革上,没有一定之规,没有千篇一律的场景。规模企业有规模企业的玩法,中小企业有中小企业的着力点。或是在生产环节的优化,或是在零售数据的收集运用,或是在管理平台的打通,或是在行业性平台的架设……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从小切口突破,进而撬动企业全盘的数字化,或许是更实际可行的一条路。

  王志前

标签:财说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