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第七实验小学崇武校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高颜值亮相 秋季迎新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26 09:30
  

  晋江新闻网2月26日讯 昨日,位于晋江市池店镇的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武校区内,高大上的教学楼映入眼帘,高颜值的校园一派新气象,多名工人正在清理操场,为最后的收尾工作做准备。

  自2020年5月启动建设以来,崇武校区的建设进度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该工程处了解到,学校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确保今年秋季正式投用。“目前,所有建筑的内外装修都已完成,室外部分就剩下操场的后期收尾。”项目建设方表示,“根据工期,崇武校区项目预计今年4月完工验收并交付。”

  据悉,崇武校区总投资超8000万元,总用地面积18678平方米,设计总建筑面积约21789.44平方米,由教学综合楼、教师宿舍楼、地下室等组成,拟设24个班,是一所高标准建设的学校。

  当天,记者进入已完工的建筑内,发现多栋建筑均有连廊连接,将原本分散独立的功能连接在一起。“整个学校有机排布,创造可供学生集散的广场空间、适宜学生休憩的庭院静谧空间,可以说把学校的功能利用最大化。”崇武校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近几年,池店镇高度重视教育投入,不断加快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满足居民“上好学”的需求。此次即将完工的崇武校区,将与崇文、崇德、崇法三个校区,共同组成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并采用教育集团化办学,采取集团师资流动、管理和文化共育、课程共享等方式,推进教研流动。“以此来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健康和谐发展,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池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标签:晋江七小丨收尾丨秋季招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