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罗山中心小学外装修基本完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2-25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昨日,记者来到罗山中心小学(原军民小学)教育建设项目现场,一进入学校,只见6栋建筑的脚手架已拆除过半,露出了闽南传统建筑风格的红白颜色,中西合璧的建筑、清晰明朗的色彩,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建筑物内工人穿梭于楼栋的走廊、教室、窗台,他们动作娴熟地粉墙、刮腻子、补砂浆、安装窗户,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我们20日开工,目前工人30多人,再过几天将会超过100人,同时门框等各种材料也会陆续运到。”项目现场负责人郑镇介绍,目前6栋建筑外装修已经完成了超90%,内部装修的砂浆面也超90%,“下一步主要是电线穿管、贴瓷砖。”

  “在保证质量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建设速度,争取超时序进度推进,确保在今年6月份完成建设。”郑镇说,工人在进入工地前,项目组都要求工人先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信息到项目部登记,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罗山中心小学前身为罗山街道军民小学,2020年启动的改扩建工作,包括建设3栋教学楼和科技楼、艺术楼、办公图书楼等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学校投用后将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满足片区不断增长的适龄儿童入学需求。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实习生 李敏姗)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