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新秀赛季得重用 单场送出18次助攻 黎伊扬:找到空位时要坚决出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23 11:58
  

  CBA联赛第三阶段开赛在即,各支参赛球队都进入了备战的冲刺阶段。在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阵营中,作为“一年级球员”的黎伊扬也给自己定了新的目标——找到空位时要坚决出手。

训练中的黎伊扬。记者 秦越 摄

  在已经结束的前两个阶段,黎伊扬得到教练组重用,获得了充足的上场时间,他自己也打出了属于闽南球员的“小快灵”风格,让球迷眼前一亮。作为本赛季CBA联赛最受关注的新秀之一,黎伊扬当前的表现和下阶段的比赛,都成为咱厝球迷的热门话题。

  得到重用 打满28场比赛

  黎伊扬今年22岁,身高1.83米,来自于CUBA厦门大学男篮。在进入CBA联赛之前,他曾帮助厦门大学男篮夺得了第23届CUBA全国赛季军。随后,在去年CBA选秀大会上,黎伊扬以首轮第六顺位被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选中。本赛季CBA联赛,黎伊扬迎来了他的新秀赛季。季前赛时,黎伊扬多次上演高光表现,他突出的组织能力,以及华丽的球风,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

  随着常规赛的开启,当大部分新秀球员还在坐冷板凳的时候,黎伊扬已经获得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常规赛第一阶段首场比赛,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黎伊扬一共打了30分钟,得到11分3个篮板6次助攻。常规赛前两个阶段,黎伊扬打满28场比赛,场均出战21.3分钟,得到6.4分2.7个篮板6次助攻1.5次抢断。其中,2次得分“20+”,6次助攻“10+”,表现可圈可点。

  “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听从教练的安排。”在当前的休赛期,黎伊扬一边对之前的比赛进行总结,另一边也给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他说,很高兴能在新秀赛季被教练组委以重任,也希望自己能把握好机会,帮助球队创造更好的成绩。

  表现突出 单场获得18次助攻

  尽管在第二阶段的常规赛中,因外援高登的回归,黎伊扬的出场时间被压缩,但依旧不影响他的发挥。常规赛第二阶段收官之战,黎伊扬打出本赛季个人最具代表性的一组数据,出战36分48秒,全场7投2中,得到4分7个篮板18次助攻(生涯最高)3次抢断。

  回忆起这场比赛,黎伊扬最大的感受就是“心态放开了”。黎伊扬告诉记者,他在第二阶段打得有些紧张,也经常出现失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不习惯无球进攻,有时球突然来到自己手上,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黎伊扬终于在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放下思想包袱,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

  这场比赛,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全队一共有26次助攻,黎伊扬独占18次。抛开得分,单从送出18次助攻来看,黎伊扬一人几乎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场比赛的发挥,黎伊扬成为CBA历史上第8位单场拿到“18+”助攻的本土球员,前7位分别是李群、郭士强、吕晓明(2次)、杨鸣、孙铭徽、西热力江和陈盈骏(3次)。

  积极备战 希望出手更坚决

  就一名新秀而言,能够取得当前的成绩已属不易,但对自己有着高要求的黎伊扬并不满意,他说自己在进攻方面有些畏手畏脚,出手投篮也不够坚决。对于第三阶段的比赛,黎伊扬表示,最想实现的目标就是让自己的出手投篮更坚决。

  “之前的比赛,我想的最多的是怎么传球。”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黎伊扬最大的特点就是组织进攻,串联球队的进攻,而他也在比赛中很好地将其发挥出来。不过,在投射得分表现上,黎伊扬的表现并不突出,失误率也比较高。黎伊扬也深知自己的缺点,他经常进行专项加练,“如果在场上找到空位,我要更坚决去投篮!”

  对于第三阶段比赛的目标,黎伊扬说,他的新秀赛季还需要跟队友多多磨合,最重要的是做好现阶段的训练备战,一步一步慢慢来,听从教练的安排去执行战术。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CBA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