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多举措助力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确保安全上岗安全开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19 09:21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做好核酸检测,自己放心,企业也放心。”昨日一早,来自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重庆籍员工黄林,在内坑镇防控办临时设立的内坑品牌工业园厂区采样点,完成了一次返岗免费核酸检测。

  “太方便了!将核酸检测服务送进企业,不仅返岗员工省事省钱,也提高了企业效率,助力企业‘开门红’。”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秋阳介绍,当日预计有1000余名员工在企业免费做了核酸检测。目前,公司返岗员工已接近100%,但仍在持续招工,做好人员储备。

  在黎山村委会前的临时采样点内,外来务工人员按照党员志愿者的指引,有序地进行测温亮码、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知道这里有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就一大早赶过来了。”重庆返晋工人崔先生是内湖村鑫顺鞋厂的老员工,元宵节过后,他与妻子自驾从老家返岗,并积极配合镇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随着节后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经过前期摸排、对接,内坑镇政府联合镇卫生院,于昨日在全镇范围内设置了12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为内坑镇各类企业从低风险地区返岗的务工人员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当日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1713份。”内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惠企核酸检测服务可以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员工安全开工、高效复产。同时,通过集中核酸检测摸清底数,也是一次练兵,检验和提升了工作专班能力。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坑镇将设置固定惠企采样点,为零星返岗务工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此外,内坑镇防控办还将联合镇卫生院对有需要的企业、学校等单位提供复工复产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除了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连日来,内坑镇党政领导还率队走访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表彰2021年纳税贡献先进企业;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促进银企融资对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题宣传;为企业员工提供政务服务帮办等措施,通过一系列“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可以全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奋斗中。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 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