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文章 为青年人才搭建学习平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18 14:58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昨日下午,在阵阵掌声中,晋江市池店镇2022年“人才‘引育留用’第一弹:求职第一课”活动圆满收官。

  据悉,此次活动是池店镇为持续提升池店青年人才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准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让准毕业生了解家乡就业创业形势和乡土文化,不断完善人才生态链条,建立大学生人才库,联合全国晋江籍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的活动。在两天的活动中,池店镇不仅安排了企业走访、参观乡村家风家训馆、邀请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分享自身经验等环节,还以交流式课堂的方式,引导、鼓励青年独立思考找到并追求自身价值。

  “很幸运能来参加这次的活动,借助这个机会,我了解到家乡就业创业形势和乡土文化。”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黄嘉怡说,让她颇为开心的是,这次活动还有不少实地走访,让大家深度了解晋江产业的特点,感受企业家精神和新一代传承的使命。

  “本次活动起初预计是招募20名营员,没想到太受欢迎了,临时增加了10多个名额。”池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活动可以助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大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提前熟悉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其提供学习、实习机会,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

  据悉,近年来,池店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以党管人才为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和落实“港湾计划”,努力开展高层次、高质量、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用心用情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池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记者 曾舟萍 实习生 李敏姗 通讯员 陈诗颖)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