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产业财经 >正文

三福纺织:返岗率超95% 订单排到7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2-11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人勤春来早,年后开工忙。昨日,记者走进晋江市三福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不断,自动化设备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岗位上作业,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我们是正月初七正式开工的,截至9日,员工返岗率已达95%。”三福纺织总经办经理王礼煌告诉记者,这与公司春节期间不停产密切相关。春节期间,全公司有60%员工选择就地过年,500多位员工在岗。

  春节不打烊、冲刺开门红。为了给员工鼓足劲,三福公司不仅给每位员工发了过年红包,春节期间还为员工提供免费餐食。与此同时,凡是在岗的员工每天都可获得200元至600元的岗位补贴。“我们替员工算了一笔账,他们春节可以比平时多获得3倍工资。”

  丰厚待遇,可以吸引员工;订单饱和,更能稳定军心。

  这两年来,三福纺织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其梭织面料获得品牌客户的青睐。而其自主研发的10D超薄类面料、环保面料等拳头产品,更是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三福(中国)集团从纱线到织造到染整的产业链布局,上下游互相补充,则为公司订单提供保障。

  “这几年我们的订单十分充足,2019年以来,春节更是不停工生产,已连续3年全年不停产。”王礼煌说,目前订单排到7月。

  此外,开工后,招工是不少企业关心的问题。三福纺织并不为此犯难,开工前两天,入职的新员工已近20人。王礼煌告诉记者,正月内就可以完成招工任务。公司多年来执行的“老带新”模式招工效果显著。以老带新的介绍费在300元~800元不等,招聘进来的新员工为技术工或熟练工,则可获得2000元补贴。同时,公司特别设立开工奖500元,鼓励春节返乡人员及时复工。春节入职的新员工,同样享受开工奖福利。

  (记者 施珊妹)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