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每天进出港航班 160架次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26 17:41
  

  昨日,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该机场新增加密多条热门航线航班,每天进出港航班160架次左右。2022年春运预计共执行航班起降5500架次,运送旅客57.8万人次。

  据悉,春运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加密北京、郑州、上海、南京、成都、重庆、昆明、贵阳、舟山等城市航班,构建准空中快线。其中,1月16日起新增泉州-腾冲航线、1月底计划新开泉州-南昌航线及恢复泉州-十堰航线。此外,每天达5班以上航线的有:泉州-贵阳(每天9班)、泉州-郑州(每天8班)、泉州-北京(每天7班)、泉州-成都(每天7班)、泉州-重庆(每天7班)、泉州-上海(每天6班)、泉州-昆明(每天6班)、泉州-南京(每天6班)、泉州-舟山(每天6班)。

  地面交通接驳方面,机场持续做好旅客出行“门对门”服务,公交线路辐射范围包括泉州火车站、晋江火车站、泉州城区、泉州东海行政中心、石狮市和晋江紫帽、安海、金井等乡镇区域,开通到达厦门高崎、集美、梧村以及莆田等地汽车站的班车,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网约车运行。

  在防疫方面,对离泉的旅客,机场已在候机楼入口处设有健康码自助查验闸机系统,旅客只需将身份证放到闸机的证件扫描区,无需摘口罩,即可完成人证比对、测温查码等程序,经系统确认无异常后可进入候机楼乘机。老人可由亲友提前代为申请健康码,到达机场后,工作人员可为其代查。儿童、婴儿根据随行人员健康码进行查验。机场方面提醒:因各地防控政策措施随时因疫情形势变化而调整,请广大旅客出行前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在小程序中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妥善安排行程。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杨培晓)

标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