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长护险服务升级 失能卧床人员有人助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6 10:14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对于重度失能人员来说,由于长期卧床、移动不便等原因,想要简单洗个澡是一种奢望。春节临近,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晋江长护办)携手定点居家护理机构福寿康上门为长护险重度失能人员提供日式洗浴服务,让他们享受了一次舒适的泡澡。

  近日,永和镇古厝村的重度失能人员王奶奶得益于此项活动的开展,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舒舒服服地洗了一回澡。家属陈先生对此感激万分:“长护险这个政策很好,方方面面都考虑到,这次老人家洗澡后,也能清清爽爽地过个好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74岁的王奶奶因身有残疾,长期卧床,日常由家人看护。自从被认定为长护险待遇享受对象后,定点护理机构的护理人员每三天就会上门为王奶奶开展一次护理服务。

  “由于王奶奶的身体条件受限,平常我们只能帮她擦浴,也就是简单的擦拭身体。”福寿康晋江站站长谢培瑜表示,像王奶奶这样的情况,晋江还有不少。为了让每一位有需要的失能卧床人员都能享受到长护险专业的助浴护理服务,福寿康从日本引进了日式进口移动浴缸,由专业护士和护理人员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助浴活动的专业性和安全性,福寿康邀请了上海总部的两位老师来晋江,对护理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在帮助每个失能对象助浴前,护士首先会对失能对象进行健康评估,包括测量血压、观察皮肤状态等,再根据失能对象的健康状况,制定适合的助浴方案。

  晋江长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有的长护险居家护理服务项目有23项基础生活照料、12项非治疗性护理及12项功能维护,但不包括助浴服务。这次将擦浴升级,就是希望提升重度失能卧床人群的生活质量和服务体验,让他们也能开开心心、干干净净地过个好年。

  (记者 李玲玲)

标签:长护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