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坝头溪边村经济社昨首发福利 1114位村民共享529万元红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26 08:52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太欢喜了!经济社在年前给我们发福利,拿到这笔钱,大家可以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昨日上午8时30分,在晋江安海镇坝头溪边村老人活动中心,坝头村溪边股份经济合作社(以下简 称“溪边经济社”)福利金发放大会在村民们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这也是坝头溪边村实现集体经济收益后首次为村民发福利。

安海坝头溪边村村民喜领经济 社红利。 记者 秦越 摄

  据悉,此次溪边经济社共发放的福利金总计529万元,共有1114位村民领取该福利,其中经济社社员每人发放福利5000元,荣誉村民每人发放福利2500元。

  排队、盖手印、领钱……在福利金发放现场,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取福利金,村民手捧现金个个喜上眉梢,难掩心中的喜悦。

  “之前家里的土地都闲置着,今年流转给经济社用于集体开发,不仅有租金收益,这次还领到了福利金,太欢喜了。”经济社社员许友补手拿一家三口1.5万元的福利金笑着说。

  据了解,为了推动坝头溪边村产业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上级党委政府及热心乡贤、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的大力推动下,2021年4月,坝头溪边村经济社成立,这也是安海首个自然村成立的经济社。

  目前,溪边经济社已促成了村企合作项目宝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 政村企联建项目安海乡村联盟驿站和爱购安海平台,并通过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溪边村土地利用率,发展现代农业,引进农耕休闲旅游项目,实现工业、商业、农业全覆盖。本次福利金的发放,为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乡村发展红利。

  “这是经济社成立后首次发福利金,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福利金的发放,给村民更多的信心,增强他们的集体向心力,响应国家振兴乡村经济的相关号召,更好地推动溪边村发展,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溪边村经济社理事长许自兴表示,合作社长效维稳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 林伊婷 秦越)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