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督导组走进安海东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6 08:30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昨日,记者跟随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督导组暗访督查安海、东石相关重点场所、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督查组首站来到了安海镇远大游泳馆。入口处设有自动测温仪器,但现场并无人员值守,并且当督查人员要进行扫码时发现其放置的主体码未能扫描。与此同时,场馆相关负责人自身也并未佩戴口罩。

  来到大润发安海店,入口测温处同样启用自动测温工具,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市民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主体码后,才让进入。商场内,市民及商户都能佩戴好口罩。督查组随机抽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发现均有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已完成三针疫苗接种。

  在喜多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出示了冻库冷链所需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食品消毒证明及产品出仓证明等。随后,督查组工作人员进入冻库,随机抽取了一箱物品的物料标识卡进行对照,均能对得上相应号码。

  随后,检查组还来到了东石镇禾恒(益众弯道)农贸商超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市民与商户均能佩戴好口罩,但市场仅在一个出入口设置了扫码测温区,其他出入口并未进行设置。

  在安海镇宜又佳医药连锁公司晋江第二分店及元中和医药连锁仁和南路分店,督查组工作人员以顾客身份进入药店。入口处,药店工作人员均能严守“入口关”,要求工作人员出示“三码”后方可进入。

  当工作人员表示要购买止咳、退热药物时,药店工作人员也随即要求进行扫码购药登记。在亮明身份后,记者翻看该药店的购药记录,均有登记。

  当天,督查组还前往安海镇安平桥公园、慈静敬老院、水心亭寺、“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安海车站以及东石镇文化活动中心、大觉寺以及“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等进行督查。“通过这次督查,我们发现部分重点场所、机构仍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比如入口测温扫码检查不到位、部分市民未佩戴好口罩,还有核酸检测点未按要求进行一米线间隔排开等。”督查组工作人员颜达加表示,针对当天发现的不足之处,督查组将会反馈给所属镇街和相关部门,督促其整改到位。“后续我们还会加强明察暗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记者 许洋洋)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