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公众号  2022-01-25 23:58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1月25日下午在福州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一步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担任闭幕会执行主席的是:尹力、雷春美、梁建勇、周联清、庄稼汉、吴洪芹、檀云坤、袁毅、严可仕、刘道崎、黄新銮。

赵龙、崔玉英、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等在主席台就座。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61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527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本次大会补选省人民政府省长1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人、秘书长1人、委员6人,省法院院长1人;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选1人、社会委主任委员人选1人。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后,投下庄严的一票。

经选举,赵龙当选为省人民政府省长,周联清、庄稼汉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银墙当选为省法院院长,黄新銮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尤猛军、阮军、陈为民、陈灿辉、陈善光、林兴禄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林兴禄为省十三届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善光为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建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建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补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赵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联清、庄稼汉,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新銮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尹力讲话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发挥我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增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以思想伟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做大做好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蛋糕”。更加科学精准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共同富裕。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民生领域制度供给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让初心使命扎根内心深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积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福建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群众与党委政府的“连心桥”,更好地凝聚强大合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在闽的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在闽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级老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周琳 郑昭/文 张永定/图

标签:
稿源: 福建日报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