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5 09:29
  

  时间:2022年1月23日 天气:阴 地点:东石镇坑园村

  今天,我探访了晋江东石镇坑园村一场特殊的爱心捐赠仪式。

  为什么说特殊?我想原因有二:一是捐赠人是130多名“坑园村爱心人士”;二是东石镇慈善总会为此特地举行了一场捐赠仪式,善款为75万余元。

  原来,以村老人会换届为契机,坑园村两委会发起了为爱心慈善援助站捐款的倡议,并在“坑园村乡亲”微信群里,接起了爱心接龙。

  500元、1000元、5000元……在村委会副主任吴文持点开的爱心接龙里,我看到,里面既有长期热心坑园村发展的企业家吴亮德和村里溥济禅寺的热心捐赠,也有下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的带头捐资;更重要的是,100多位热心村民慷慨解囊,接起了长长的爱心接龙;连村务工作者、巡逻队都为村里这件事献了爱心。

  为什么此次爱心捐资,得到如此积极的响应?坑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庆芳告诉我,这是因为此次捐资将用于奖励高考学子和帮助患重大疾病人员、特困户和孤寡老人,这是大家都很关心和关注的事。

  坑园村是革命老区村,只有500多户村民,农田多、企业少,是晋江市“奋蹄马”村,并不富裕。正因如此,此次130多位爱心人士(单位)的捐赠,在我看来,更显珍贵。

  “这也是我们特地举行这次捐资仪式的原因,希望以此鼓励‘慈善就在身边’的善举,营造浓厚的热心公益氛围。”东石镇慈善总会会长陈金暖告诉我,这也是东石镇慈善总会首次为“集体”捐赠者举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后,此次130多位爱心人士(单位)筹集的善款,将通过东石镇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坑园村爱心慈善援助站,并由坑园村老人会代为统一管理。

  一场众人接力的爱心接龙,由村里发起,获得了“官方认证”,更有了监管单位,其中的意义和将发挥的作用更加非凡。

  (记者 许春)

标签:捐赠仪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