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第一高楼’有望迎来新生”追踪① :招募公告发布 接受投资人报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5 08:56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泉州第一高楼”重整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记者获悉,泉州市世界贸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泉州世贸公司”)、晋江晟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晋江晟瑞公司”)发布重整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即日起至2022年2月16日,接受意向投资人报名。重整意向投资人需同时对泉州世贸公司和晋江晟瑞公司进行投资,并提供具有可行性的投资方案。

  据了解,2021年9月24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相关民事裁定,分别裁定受理晋江晟瑞公司、泉州世贸公司破产重整案,并于同日指定晋江晟瑞公司清算组、泉州世贸公司清算组分别担任晋江晟瑞公司、泉州世贸公司管理人,负责开展重整工作。(详见晋江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相关报道《“泉州第一高楼”有望迎来新生》

  为实现晋江晟瑞公司、泉州世贸公司资产价值及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日前,管理人特发布重整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按照招募公告,重整意向投资人需同时对泉州世贸公司和晋江晟瑞公司进行投资;投资人应为依法成立且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投资人应具备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确保泉州世贸公司和晋江晟瑞公司重整顺利进行;投资人能够提供具有可行性的重整投资方案。

  招募公告披露,泉州世贸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泉州世界贸易中心项目的A1及A2地块在建工程。A1地块规划建设一栋塔楼及两栋裙楼,包括商业和金融服务、会议中心等功能。目前,A1地块地基与基础、主体结构验收完成。而A2地块规划设计为商业写字楼,建设有2幢26层的商务楼(其中1至3层为商业裙房)。A2地块2幢26层的商务楼与3层的商业裙房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部分已销售。

  此外,晋江晟瑞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泉州世界贸易中心项目的Bl地块尾盘、B3地块在建工程及B2地块。B1地块为已完工住宅,包括9803.54平方米住宅、2606.1平方米商铺、392个车位。其中,部分已销售。B2地块为配套绿地,占地面积4192.99平方米。B3地块占地面积52033.25平方米,规划建设9幢高层住宅、沿街底商、1幢会所及一幢幼儿园。目前,B3地块已开工建设地上3栋建筑,面积合计约77696.05平方米。

  至于两家公司的负债情况,招募公告透露,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债权认定工作尚未全部完成,债权总金额尚未最终认定完毕。在尽职调查阶段,管理人可提供审查结果,最终债权总额以债权人会议核查并经法院裁定确认的金额为准。

  “希望重整能顺利进行,迎来新的开发商。”地产业界人士表示,期待泉州这一标志性建筑迎来新生。

  (记者 陈青松)

标签:泉州第一高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