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去年金融机构存款余额比增超一成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24 17:28
  

  记者从泉州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去年泉州市金融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781.6亿元,同比增长10.89%。

  银行保险业运行总体平稳。2021年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60.83亿元,住户存款和非金融企业存款是存款的主要来源。各项贷款余额8918.96亿元,同比增长10.42%,比年初增加841.74亿元,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住户贷款。2021年末原保险保费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6.16%,赔付支出71.06亿元,同比增长2.07%。

  金融结构持续优化。2021年,泉州市新增2家上市企业,分别在香港主板、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新增企业发债58只,融资规模335.4亿元。截至去年12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875.89亿元,同比增长4.8%,比年初增加85.9亿元,连续23个月保持同比正增长;涉农贷款余额4460.48亿元,同比增长9.23%;辖区银行业对45户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支持159亿元,对359户上下游企业提供用信支持97.6亿元。

  金融服务实体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去年12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9.27万户,比年初增加5.71万户;贷款余额1680.43亿元,比年初增加423.55亿元。全市累计投放纾困贷款129.68亿元,发放规模居全省第一。去年,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新增融资担保业务63.3亿元,平均担保费率0.42%,融资担保余额72.8亿元,较年初增长74.71%。

  (记者 王树帆)

标签:金融机构|存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