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寓教于乐 百宏开启冬令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4 09:10
  

  晋江新闻网1月24日讯  玩游戏、学民俗、做糕点……昨日,在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欢笑声不绝于耳,近50名来自百宏集团的职工及其子女在这里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

  现场,孩子们通过亲子游戏培养团结协作能力,并结交新朋友;观看木偶街头文化演出,参观闽南婚喜庆民俗文化馆、闽南古早味观光工厂,感受最具闽南特色的传统节俗文化及传统手艺的精妙之处;与家长一起亲手制作闽南传统糕点,在亲子互动之间,感受闽南古早味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闽南传统习俗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据悉,百宏职工子女冬令营由龙湖镇总工会、百宏工会举办,面向百宏职工子女,于17日正式开班,目前共有3个班71名营员。

  “我们想通过冬令营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寒假‘看护难’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并富有意义的春节假期。”百宏工会常务副主席施丽玉告诉记者,此次冬令营为期4周,将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收获的寒假。

  “冬令营不仅会辅导孩子完成作业,还开设了各式各样的课程,如剪纸、手工、下棋、安全教育、红色研学等。此外,还聘请专业老师教孩子们打篮球、讲闽南话,以及组织他们品尝闽南特色小吃等。”施丽玉介绍,因为公司外来职工较多,有些员工虽然在晋江多年,但还是不会讲闽南话,更别说孩子们了。希望通过冬令营,孩子们能感受闽南特色文化,融入闽南生活中。

  值得一提的是,该冬令营不收取任何教学费用,家长只需要承担孩子的午餐伙食费,其他一切事项都由志愿者老师来负责。

  (记者 吴晓艳)

标签:冬令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