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40天 1.13亿元 ——磁灶教育基金善款的背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3 09:16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自2021年12月12日磁灶镇发出成立教育基金会倡议书至今,短短40天,已累计确认捐赠金额1.13亿元。”昨日,晋江市磁灶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磁灶镇长蔡文卿通报基金会筹备情况,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40天,1.13亿元,创出了教育慈善的“晋江速度”。这背后,是磁灶镇村干部的积极作为,是磁灶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更是磁灶群众对教育振兴的热切期盼。

  “40天来,社会各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每天都在被感动着。”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说。

  过去40天,磁灶人“输人不输阵”,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带头捐”,商界企业“主动捐”,爱心乡贤“悄悄捐”,社团、群众“自觉捐”……为振兴教育,或主动参与,带头捐赠;或奔走四方,为教育基金鼓与呼。过去40天,捐赠教育的慈善新风吹遍磁灶大地。

  “成立教育基金会是解决磁灶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是造福磁灶子孙后代的千秋工程。”主动捐赠200万元教育善款的太昌村乡贤陈永川说。

  “教育发展关乎民生、牵动民心,有机会出一份力,义不容辞。希望更多人一起参与,齐心协力共助磁灶教育振兴。”带头捐出100万元的岭畔乡贤吴友进说。

  张劲竹表示,磁灶当前正大力推进总投资超6亿元的教育资源整合提升五年行动,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政府的加大投入,也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发展均衡优质教育,是磁灶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美好期盼,磁灶教育基金会的筹备,凝聚了社会的合力,为磁灶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记者_赖自煌)

标签:磁灶镇|教育基金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苏毓茹苏毓茹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