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安海、磁灶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2 10:11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池店镇  昨日,晋江市池店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许晨辉,池店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科级及以上干部、纪委委员、科室部门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池店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指出,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全面总结池店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建立机制、抓在平常,全面推动池店镇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政治引领、入脑入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昨日,池店镇还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及2021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安海镇 21日上午,晋江安海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安海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再部署。

  会上,安海镇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进福作2021年安海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发言。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海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实现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勤学细思深悟,以更加开拓的思维推动安海事业发展;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强化担当精神,在推动安海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将“严”字摆在前头。

  磁灶镇 昨日,晋江磁灶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磁灶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落实各级党委部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近一年来,磁灶镇通过选拔镇村干部、退休教师、青少年组建“家门口 学党史”宣讲团,累计开展主题宣讲162场,听众超8000人次。通过阵地资源的挖掘,先后完成宅内南仓革命纪念室的修缮提升,建成村级党史学习驿站4个、党史学习园3处,并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35场。

  此外,磁灶镇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3500万元,惠及群众4300人次;试点开展长期护理保险,受益33人;推动磁灶中心卫生院成为泉州首家挂牌“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完成农贸市场改造、环境整治等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推动完成文体设施、道路硬化美化、文明实践等36项惠民利民实事。精准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坚持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和惠企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5000万元,兑现惠企资金300万元;面对面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60多条,召开银企对接会4场,意向签约资金近3000万元;推动全镇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引进高层次人才超30名。常态化做好“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组建6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累计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超 300 场,志愿者参与人数超5000人次。

  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曾舟萍 林伊婷 赖自煌 通讯员 李玲玲)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