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持续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2 09:12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连日来,晋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昨日,记者跟随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督查组及第五督查组,前往紫帽、池店、内坑、磁灶等地,对农贸市场、宗教场所、商超、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普遍严格,但仍存在漏洞。

  入口把关不严 监管有“松懈”

  昨日,记者跟随第四督导组前往紫帽镇唯一的农贸市场——禾恒(紫帽)综合市场。

  市民穿梭于各个摊位,临近春节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可面对充满烟火气的市场,督查组成员却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

  市场入口处两扇玻璃门同时打开,但只有一名工作人员为前来的市民测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当较多市民涌进市场时,有市民未接受三码联查及测温就走进市场。此外,部分商户和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薄弱,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现场也无工作人员督促提醒。

  督查组对食品从业人员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相应产品的索票索证情况、场所消杀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检查。在泉安医药连锁紫帽分店,督查组要求药店务必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按要求登记患者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信息。

  随后,督查组“转战”池店镇。在池店上悦城,商场五个入口全部开放,其中一两个入口无人员在岗。一些市民在步入商场后也“松懈”下来,直接摘掉口罩。游戏城及电影院内尽管只有零星几人,但同样存在防疫漏洞,存在部分市民未佩戴口罩,未按要求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入口处无人把守、日常防疫记录不齐全等问题。

  针对宗教场所,督查组强调,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常消毒措施,对进入场所人员要做好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工作。

  仍有市民未规范佩戴口罩

  昨日,记者跟随第五督查组来到内坑镇古山农贸市场。

  “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三码,感谢你的理解与配合!”时值上午,市场人流量较大,在市场入口处,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值守,要求进出市民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测温。同时,他们还准备了口罩,分发给需要进入市场但未佩戴口罩的市民。然而进入市场,仍有部分市民未规范佩戴好口罩,有的干脆将口罩摘下。

  在内坑镇动车站,不论是入口或是出口,均有严格的防疫流程,市民也都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流程,进行体温监测、扫码查验、佩戴口罩。不过在售票处,部分市民并未按照“一米线”进行排队,一旁的工作人员也未上前进行引导。

  随后,督查组人员还分别前往内坑镇新华都购物广场吉安店及磁灶镇冠超市。商场内,部分市民并未佩戴好口罩。

  针对群众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三码联查不到位等现象,内坑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李志军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整改,联合镇纪委、村等对薄弱部位进行重点督办,并加强宣传,强化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

 (记者 蔡红亮 许洋洋)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