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春节期间第一轮疫情防控督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21 09:49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督查组对陈埭镇、新塘街道、西滨镇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督导。督察的场所包括农贸市场、商场、体育健身场所、宗教场所、药店等。

  督察中发现,部分商家、市民疫情防控意识较为薄弱:陈埭综合市场入口两码检查不到位,现场部分工作人员和群众未佩戴口罩,无工作人员督促提醒;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临时隔离点物资没有储备到位;西滨镇诺华手机店开展店内宣传活动,存在人员聚集,但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未给顾客测温验码,督促顾客戴好口罩,保持距离。

督查组明察暗访陈埭综合市场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临时隔离点缺少相关防疫物资

督查组抽查商场内餐饮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在督察场所中,普遍存在工作人员没有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据督查人员介绍,部分行业从业人员需定期做好核酸检测。在体育场所从业人员每个月需做一次核酸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个星期需做一次核酸检测;农贸市场、商超从业人员每15天需做一次核酸检测。

  另外,在督察国联大药房(陈埭店)时,入门的测温仪没有开机,工作人员也没有佩戴口罩。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后对该店采取查封措施,责令停业整顿。

国联大药房(陈埭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本轮疫情防控督查共分成8个督查组,采取划片形式,围绕督查重点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深入各镇(街道)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本轮督查时间由1月20日开始,持续到1月30日,目的是通过明察暗访,落实春节前后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