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20 18:06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及进一步加强院前医疗急救管理,20日上午,晋江市卫生健康局、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在宝龙城市广场举办“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活动现场,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家荣宣读了《中国急救大联盟关于在1月20日设立“国家急救日”倡议书》 。倡议书建议,将每年的1月20日设立为“国家急救日”。通过“国家急救日”的设立,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我国急救体系不断完善;加强社会急救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社会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包、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等急救设备,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加快“大急救”体系的构建;加强法制建设,加快国家急救立法。

  随后,晋江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培训团队为市民朋友们做了“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讲座;并引导公众参加心肺复苏(CPR)急救技能实操体验。

  “因多方面原因,我国急救领域还存在许多‘短板’,希望这个倡议成为社会的共识,让更多单位、机构、公众都参与到社会大急救的体系中来。”张家荣表示。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许圳圻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