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年度计划投资超1000亿元 晋江今年实施重点项目889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0 07:39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发改局了解到,今年,晋江共安排重点项目889个,总投资476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达1005.8亿元。

  “项目盘子整体呈现‘量质并进’的良好态势,年度计划投资同比增长20.4%,增幅创近年来新高。”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晋江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544个,总投资303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8.7亿元;预备项目345个,总投资173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7.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安排的重点项目特点突出,新增策划项目数量、产业项目建设、基础和民生项目等方面亮点纷呈。

  新项目活力凸显。在“百大项目攻坚大比拼”活动拉动下,晋江项目策划活力进一步显现。今年,晋江新增策划项目337个,总投资146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8.4亿元,项目个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占年度重点项目盘子的比例,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产业项目将继续提供强力支撑。今年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585个,占比65.8%,比去年提升3.8个百分点;总投资达3657.3亿元,其中10亿元(含)以上项目89个;年度计划投资780.9亿元,占比77.6%,比去年提升2.4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百宏年产72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晋江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与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新”智造产业园项目、集成电路小微工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项目等一批新策划的强链补链项目,列入年度重点项目盘子;聪勤机械制造基地项目、华宝休闲鞋智能化成型生产线产业化建设项目、华宇织造生产项目等一批项目,有望在今年建成投用或部分建成投用。

  民生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备受市民关注的教育项目建设成为重中之重。今年,池店文教园、晋江第二实验小学校区改建项目、养正中学开发区校区项目等计划新开工建设;第三实验小学扩建、崇武小学等项目有望建成投用。

  此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依然是晋江重点项目的基本盘。今年,晋江基础设施项目有157个,总投资8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8.7亿元。

  晋江日前已印发“2022年度重点项目责任分解”相关文件。晋江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晋江高质量发展。

  (记者 柯国笠)

标签:重点项目|年度投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