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市启动“菜篮子”保供机制 每天外调1700头生猪进入泉州市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9 11:54
  

  年味渐浓,天气渐寒,为充分满足在泉过年人员的需求,应对疫情防控对全市“菜篮子”市场供应带来的严峻考验,泉州市商务局及时启动保供机制,从昨天起至春节前,泉州将加大外调生猪、蔬菜及蛋类产品的市场供应量。“每天外调1700头生猪进入泉州市场。”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泉州市商务局日前召集全市主要副食品商贸流通企业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就主要副食品保障供应方案进行研究,提前部署两节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根据要求,各县级商务主管部门对本辖区主要副食品的生产、购进、销售、库存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完善稳定副食品供应的应急预案,重点保障猪肉、蔬菜等主要副食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重点做到保供应及严管理。

  在保供应方面充分考虑到猪、肉、蛋的供应。从昨天起到节前,泉州将每日从南平、三明、龙岩等地调入生猪1700多头;从龙岩、江西等地调入冷鲜猪肉4至5吨。另外,泉州还组织福建禾恒市场蔬菜批发市场每日从云南、海南等地调入蔬菜超2200吨,补充蔬菜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昨起每天从外地市调入330吨鸡蛋,目前全市鸡蛋供应充裕,供需市场稳定。

  在严管理方面,从元旦起泉州就全面加大对生活必需品企业的监测。依托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及时准确地掌握市场主要副食品供求和价格情况,开展节日肉蛋菜市场供应情况每日一报。“我们已提前做好猪肉、蔬菜等供求失衡和价格大幅波动的应急方案,确保‘菜篮子’丰富又价优,让百姓过个详和年。”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施纯洲)

标签:菜篮子|泉州市场|春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