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 最高补助8万元 力争覆盖55万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7 18:51
  

  2022年度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缴费标准和补助标准、项目均不变,其中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类的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非公企业单位类今年内均可参加。

  住院补助范围不限病种

  凡是泉州市有劳动关系的在职职工均可由所在单位工会团体申请参加活动。据介绍,2021年度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参加单位4525个,涉及职工61.2万余人,远超预期的51.5万人目标,共筹集互助金5171万多元,补助15604人次,补助款达3220多万元。今年,市总工会继续把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列入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参加人数55万人的目标。

  与其他医疗保险相比,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住院补助范围不限病种、不排除既往症。机关事业(国有企业)类互助金每人每年100元,参加对象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产生的治疗费用,扣除基本医保内的商业保险和统筹支付后的自付部分,扣除基本医保范围外金额,按60%计算支付补助金,每期每人的医疗补助金最高限额8万元。非公企业类互助金每人每年48元,参加对象患病治疗有住院医疗补助和住院津贴,每期每人的医疗补助金最高限额5万元。

  符合条件者可获大病补助

  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还设有特殊门诊补助慰问金、重大疾病补助金。

  特殊门诊补助慰问金设200元、2000元两档,视参加对象患病轻重情况而定。

  重大疾病补助金分1万元、5000元两类,其中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类参加对象在活动期内首次确诊罹患重大疾病且当年住院费用总额扣除统筹部分达到10万元的,获一次性补助金1万元,非公企业单位类的参加对象在活动期内首次诊断为患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冠状动脉搭桥及支架术、白血病四类重疾之一,获一次性补助金5000元。

  在泉州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参加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职工,在规定期间内住院,个人净自付累计额达5000元以上(含5000元),享受省总工会大病补助,补助金最高限额15万元。据统计,2021年,我市共有620人符合这项补助条件,共获补逾181万元。

  活动继续实行全流程网上受理、办理。参加对象在“泉工e家”微信服务号、泉工医助小程序等线上申请,补助款直接转账至申请人的“泉工惠”职工服务卡。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林佩珠 王子凡)

标签: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