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22年春运今日启动 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紧俏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7 18:46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泉州市春运办获悉,根据初步研判,今年春运期间泉州营业性道路客运压力将进一步减轻,铁路、民航出行占比进一步提高,私家车出行量持续增长,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服务面临较大压力,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低温冰冻天气,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依然繁重。

  泉州市春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将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公路、铁路、水运、民航领域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继续按照国家和有关部门规定执行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通风消毒、信息登记、查温验码、设置隔离区等措施。按规定落实交通运输工具载客率控制要求。加强客运一线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督促旅客全程佩戴口罩。

  春运期间,泉州道路运输计划投入2318辆客运车辆、3045辆公交车、2600辆巡游出租汽车、13000辆网约出租汽车;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计划航班5500架次;铁路运输计划开行经停泉州站的旅客列车日均213列,晋江站日均88列,惠安站日均33列。交通运输各部门、企业将加强铁路、公路、民航等不同运输方式的信息共享,综合调度道路客运、城市交通和铁路、民航的接驳,及时疏运夜间到站旅客,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同时,做好煤炭、油气、粮食等重要能源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保障。今年将继续推广网络售票、电子客票、刷脸核验等“无接触”服务,同时保障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智能化条件下的出行。全面落实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交通出行依法优先优惠有关政策,按需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联合在重要国省道和高速出入口设置“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多个部门将按各自职责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突出客运场站及周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从严打击酒驾醉驾、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查“三超一疲劳”。严查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渣土车和校车等重点车辆。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强化春运期间运行风险管控。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泳坤)

标签:春运|高速公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