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6 11:02
  

  泉州晚报1月16日讯 

  凝聚共识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从台企一线到菁菁校园,从政府会场到基层社区……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宣讲活动,让泉州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段时间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累计开展集中宣讲22场,带动全市组建宣讲队伍212支,开展宣讲977场次,受众108万余人次,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成效。

  广覆盖

  组建市委宣讲团大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市四套班子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部署。

  在市委高度重视下,全市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同时用心遴选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理论专家学者,组建市委宣讲团,针对不同对象,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广泛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宣讲,做好集中宣传报道,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市委宣讲团分赴13个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在泉高校、市属国企、台资企业、工青妇、民主党派,以及面向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集中宣讲和互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重凝聚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场场报告气氛热烈,次次宣讲凝心聚力。宣讲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

  “把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对于国企工作人员来说,应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强弱项补短板。”“在新时代成长的年轻人有理想、有思想,高校学子应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可以看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融会贯通也是此次宣讲活动的特色之一。

  市委宣讲团紧密联系我市实际,面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系统,结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运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精确数字等,进行全面、准确、深入、系统的宣讲。

  通过集中宣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宣讲报告对我们更好理解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的解读很深刻,更加坚定了我们始终牢记‘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鲤城区常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欣怡说,下一步,她将按照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

  “听了宣讲报告,我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自身的宣讲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永春县商业总公司经理李良明表示,作为永春县委宣讲团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基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每一户群众家中。

  强互动

  让全会精神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宣讲要入脑入心,就不能只停留在单向的讲授中。每一场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不仅走进报告厅和会议室,还走下讲台,与听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交流,以零距离、心贴心的方式,确保把全会精神宣讲得生动、透彻、出彩。

  特别是对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宣讲团成员深入街道社区、企业一线、课堂内部等开展零距离宣讲,当场解疑释惑,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惠安县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围坐在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北关社区居民支部党员小组长卢美佳表示,“听了这样接地气的宣讲,我既有动力更有压力。我一定会原原本本学习,一字一句研读全会精神,在群众中时刻扮演好‘党员领头雁’角色,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我想问一下,派出所基层干警如何在工作中更好地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在泉港区后龙派出所,市委宣讲团一行与基层干警交流,一个个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接踵而来,干警们踊跃提问,宣讲团成员耐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心,牢记公平正义,守护一方平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一场场面对面、心贴心的坦诚交流,把全会精神播撒进干部群众的心田中。通过集中宣讲,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全力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自觉行动,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强大动力。 □记者 游怡冰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