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在晋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 晋江市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梧林欢乐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6 10:24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阳光明媚,趣味多多。昨日上午,晋江市“享年味·觅传统·赞时代”——“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梧林传统村落开赛。留晋过年的亲子家庭在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中,畅享欢乐时光。

  春节临近,当日,沙塘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手持红灯笼,以一场欢快、喜庆的《欢欢喜喜迎新年》开场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现场,还举行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随后,来自晋江市儿童之家项目的儿童家庭、新塘街道职工亲子家庭,开启了欢快的集“福”之旅。

  “晋”心“晋”力、同舟共“晋”、接福盼丰年……活动中,参赛家庭在梧林传统村落间不断通关、打卡,在亲子协力挑战下,斩获一个又一个通关“福”字,既感受了亲子携手闯关的乐趣,又集齐五“福”,获得了丰富奖品。

  手牵手,心连心。现场,结对家庭一起“拼爱心”的画面也让人倍感温馨。来自四川、黑龙江、河南等地的5户亲子家庭与晋江本地5户亲子家庭结对共建,孩子互赠贺卡。晋江家庭还向“新晋江人”家庭赠送了闽南特产礼包,让他们品尝传统闽南年味,感受家人般的关怀。

  “我们来晋江20多年了,两个孩子也在晋江读书、成长。这些年,我见证了晋江城市的变化和美好,也希望孩子长大后能为晋江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来自江西的廖先生笑着说,在晋江,他们很有归属感、获得感。

  晋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清心介绍,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还将持续开展“在晋过大年”主题嘉年华系列活动,如短视频征集、拍摄全家福、寻年味逛庙会等,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都能在晋江快快乐乐过寒假、和和美美过春节。

  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庄晓芳表示,梧林传统村落欢迎更多留晋过年家庭前来游览,体验“侨春有禧”闽南年,感受晋江第二故乡的温暖和美好。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妇女联合会与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塘街道妇联、致和社工事务所承办,梧林青普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市儿童之家项目组协办。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晋江市家庭|趣味运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