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个孩子的微心愿实现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6 09:19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昨日上午,“关爱困难青少年 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在晋江爱心格子铺举行,20个孩子的“微心愿”实现了!

  篮球、行李箱、羽毛球拍、文具……孩子们每一个小小的心愿、小小的梦想,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此前,由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团市委、晋江青商会联合举办的暖冬公益行动征集的20个“微心愿”,全部由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认领。

  圆梦仪式上,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的圆梦大使给孩子们带来了心愿礼物,让孩子们喜笑颜开。

  “有笔、计算器、修正带……好多文具啊!”打开一盒崭新的文具套装,西园街道仕头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君(化名)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她说,“我有些文具已经不太好用了,一直想要买新的,谢谢哥哥姐姐帮我实现了心愿!”

  从圆梦大使手里接过心仪的球鞋,学生小彬(化名)激动不已。“我很喜欢打篮球,一直希望有双好看又好穿的球鞋,但是太贵了,所以没敢让父母买。”小彬对记者说,他将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尽己所能帮助别人。

  “礼物虽小,但是对孩子们来说意义重大。”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海丝之光”电网志工陈弘明认领的心愿是一副羽毛球拍,“当我听说孩子的父母打零工,她想要羽毛球拍是为了和兄弟姐妹一起打球时,我就觉得这个心愿很朴实、这个孩子很懂事。能帮助他实现小心愿,我也感到很自豪。”

  “微心愿清单一发到公司志愿者微信群里,就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不少志愿者认领了两个微心愿。”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蔡宜航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困难青少年送去温暖。

  当天,电网志工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科学用电的课,通过PPT展示、动画、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电的来源和安全用电的知识,引导大家增强安全用电、自我保护、节约能源的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孩子们还和电网志工们一起参加台灯拼装、创意剪纸等活动,在动手动脑中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记者 沈茜 秦越) 

标签:公益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